如何如何,忘我实多

  姜浦  

【黑钳/世海】漫长而美丽 1

《漫长而美丽》

Long and Lovely

■世良 × 渡海

■仅与drm相关 | ABO

■Warning:有点长

 

1.

猫田护士有一次长达一个春季的倦怠期,整日窝在休息室下铺,偶尔看一会儿书,然后进食、睡眠,活的像个重症患者。好在那段时间东城大因为理事长的交接忙得席不暇暖,也没人得闲去理她,只有世良估计猫田护士大概犯了花粉症,悄悄送了一打口罩过去,结果第二天发现被人拿去垫了桌脚。

不过花粉每年都有,猫田护士水成这样还是第一回,联系上下文,果然是和突然离开的渡海医生有关。花房美和这样想,一面将鸡蛋磕入碗里:“感觉就像小动物一样呢,猫田护士。”

“诶?线香味的Alpha,像小动物?”世良端着泡面,“饶了我吧。”

把这样的猫田麻里从懒散的怪圈中拉出来的是高阶医生,向佐伯教授申请做了世良的指导医之后,他以积极的姿态负责了东城大一大部分的手术,于是世良见学的机会倒是比跟着渡海的时候多了不少。然而但凡有世良出现的手术,猫田护士也能拿个全勤奖。

如此的配置一直持续到现在——世良正式成为医生之后。世良第一次主刀的那天,他慌慌张张跑进手术室,猫田从左面出来,在背后给他扣上手术服,转到面前替他翻上乳胶手套,他陡然有些怯场,他想到这双手以前也为渡海做过同样的事。

世良雅志是同期生里最先拿到医生资格的人,木下小姐和高阶医生甚至特意给他买了蛋糕,大家围在休息室的茶几旁,四周开了一圈果汁,高阶充分发挥他作为老牌外科医的本领,将蛋糕切匀分配,送到世良那边的时候,发觉年轻人依旧兴奋地摩挲着自己的胸牌。

“世良医生看起来很高兴呀。”花房笑着说,高阶在她的份里多切了一颗草莓。

“那是真的真的、非常高兴,”世良眨眨眼,一会儿又揉揉头,“高兴到想拍照发推的程度了。”

猫田护士忽然推门进来,她从没在休息室闻过这样甜蜜的味道,一时杵在门口有一瞬的断片。美和朝她挥挥手:“猫田护士,这块给你。”

猫田捧着蛋糕,转头看看快乐到冒出小花来的世良,莫名低头笑了一声。

 

2.

这周额外冷,冷到早晨七点半,吃过早餐的世良,硬着手指连衣链也合不拢。他去更衣室换衣的空档偶然从兜里掏出手机,划开荧幕的瞬间水汽喷了上去。

一月二十五日,北风,当前多云,宜真性情。

上午他的日程表里排着一堂小手术,算不上复杂,结束后要去给佐伯教授的讲座做记录员,原本这项工作理应交给研修医,然而昨晚酒桌上佐伯指名他来完成。一行人喝到深夜,世良后半宿当值,于是搭车回到东城大,将自己抛到沙发上,他长手长脚的,如若不蜷起四肢来,根本挤不下。

休息室里的冬被只有两床,一条是猫田的,一条是渡海留下的,自他走后没有人来领,久之便成了值班医生惯用的东西。可对世良而言这条稍许偏短,以至于他凌晨被冻醒,迫不得已去大厅吹暖风。

从开过早会到进手术室,完成上午的事项后约莫十点半,世良从报告厅出来时发现窗外飘起小雪,马路上女生将花花绿绿的伞支起。休息室空无一人,电饭煲却是接通电源的状态,世良想应该是花房护士,她似乎已经完全迷上了鸡蛋盖饭,继而他从架子上取下碗来,倒上热水烫咖啡。

叮。桌上的手机震了一声。

世良挪开资料,底下出现了红色的机壳——是猫田的手机,放在桌沿简直快要掉下去。世良将它扶正了一些,顺便将资料叠到下方,不料此时手机又响一声,屏幕再度亮起来。

没有备注的号码,下方只有一句文字:“这个月的也交给你了。”

在说什么呢,世良摇摇头,把手机放回去,他撑开电脑,一面就着暖热的咖啡,一面开始整理方才佐伯教授发表的要点。他成为医师以来的第二年,没想到还会做这种工作,不过即便是在他的研修医时期,也基本不曾接触太多文书相关的作业。

途中猫田护士的手机又吵闹起来,不过这次不再是短讯,未知的号码打进来,世良陡然被吓得不轻,他低头看了看表,估摸着距离猫田下手术还有一段时间,在他犹豫着接还是不接的心理斗争中,对方将通话掐断了。

“世良医生已经结束了吗,今天好早呀。”花房护士推门而入,径直朝电饭煲走去,世良递给她一听咖啡,她小声道了谢,“诶,还没煮好啊。”

“手术已经结束了?”

花房美和在沙发上坐下:“嗯,有点辛苦呢。”

世良合上文档,顿了顿:“猫田护士呢?”

“啊,护士长找她有些事的样子,怎么了?”

“其实猫田护士的手机,刚才…啊!”世良指向那台终端,于是近乎巧合的,手机再次震动起来,“就像这样,有人打过来。”

“刚才也是吗?”

“嗯,刚才也是这个号码。”他点点头。

花房歪过脑袋:“已经打了两次,说不定是什么急事,是不是接一下比较好?”

“也是呢。”世良点头,他拿过手机,这次对方显然有耐心的多,响铃持续不停。划开接听键,他还来不及说话,便听见话筒内侧轻微的喘息。

不知缘由的,世良雅志在此刻并不想开口。他这端沉默,不注意花房投来的询问的目光,仿佛在等一个缺口。

话筒相方似乎相当疲累,呼吸又安静,安静又呼吸,待他终于平稳下来,声音层层裹着电流刺破阒寂,他说:“接的太慢了,猫。”

世良的大脑陡然真空,细雪从窗缝吹进来,一路跌跌撞撞飘进他脑海。

“小猫?”男人在对面追问。

“……渡海、医生。”世良噌地从沙发上跳起,他左手抖着,冷汗渗出来,掌心滑地连一块铁都快夹不住了,“是渡……”

渡海征司郎结束了通话。

忙音如同心电提示音一般捶击他耳膜,大脑阵阵缺氧,似乎世良又回到最初那天的手术室里,周遭是不知所措的医生与吊着眼梢的渡海。体验太过真实,他的神经末梢同血管均开始痉挛。

花房护士拍拍他的肩口:“世良医生,你怎么了?”

“那个,刚才,打过来的人好像是…渡海医生。”

“诶?”这下花房也有些怔忡,只是转而一想又觉得理所当然。

世良飞速把手机揣进兜里,一把捏住女人手腕:“那个、啊!猫田护士、 猫田护士现在在哪里?”

“应该在教授办公室……疼。”

世良松开她低头道歉,继而冲出门,花房知道他在学生时代运动成绩优异,然而哪怕在紧急手术时她也不曾见过世良这样奔跑的背影,白大褂甩在床栏上拍出尖锐且短促的鸣叫。

“啊!”世良一个急刹车停下来,才不至于撞上来人。

猫田麻里显然心情极差,半挂着口罩睃了一眼:“干嘛?”世良甚至得以闻到她身上过量躁动的信息素的味道。不过同样身为Alpha,对方过激的气味除去点燃自己的神经中枢之外没有任何作用。

“猫田护士难道说,一直知道渡海医生的联系方式吗?”世良一面喘气一面讲,明明跑的距离极短,而他依旧如同出现了极点反应一般,鼻翼颤抖,眼神湿润。

“哈?”

“那个,刚才渡海医生打电话来了,”他从衣袋里举出手机,“是渡海医生吧,除了渡海医生不会是别人了。”

猫田细致的眉毛陡然拧起,她猛地扣住世良胳臂,踮起脚去抓自己的东西:“还给我!”

世良朝后躲闪:“他经常打过来吗?猫田护士明明知道还装作什么都不了解的样子…”

“和你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周遭逐渐聚起人,猫田不想和他胡耗,冷着脸抬抬眼尾,示意世良赶紧把手机还回来。花房站在玻璃门侧,看着两个快掐起来的Alpha,考虑要不要去请高阶来。

“…对不起。”最终世良软下态度,放弃了这场对峙,他将手机递过去,猫田冷笑一声,从他身侧撞过,世良的眼眶与鼻头发着弱红,他转身跟上对方:“这个月也交给你了是什么意思,猫田护士!”他像失水的茄子似的垂下身板,“拜托你了…我真的……对不起…拜托你……”

大男孩几乎要跪在地上,语无伦次,喉咙发紧,没人听得清他在嗫嚅什么。猫田盯着他,又放眼瞅瞅对面满面愁容的美和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心想真是麻烦的要死。

“你这么想知道,自己去问他不就好了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“你不是想见他吗。”

 

3.

所谓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(请上爱发电寻找)


-TBC


我觉得尺度还行,一旦翻车了记得提醒我补档..

解释一下渡海的心理吧,个人觉得渡海有认真在看待世良(drm中后期开始),努力培养他,而且根本没打算让他还债,但即便如此,世良还是没能改变他的人生,不是说世良不重要,是渡海自发把他和自己的选择割裂开来了,并且(主要是为了自己引咎辞职的前提下)认为这样对世良也好,所以本文渡海以上述逻辑对世良抱有一定程度的愧疚感。

文中出于渡海的要求,世良完成了临时标记,没在体内成结,所以是完全通顺的。

最后,标完记就该谈恋爱啦(为了让这两人和平共处真是费尽心思ORZ


评论(45)
热度(85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姜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