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如何,忘我实多

  姜浦  

【黑钳/世海】漫长而美丽 3

《漫长而美丽》

Long and Lovely

■世良 × 渡海

■仅与drm相关 | ABO

■Summary:渡海征司郎恍然想笑,门外狂风暴雨,他心底尘埃落定。

■part.16后半段请务必介入BGM

(*本章很长)

前文


9-17.

请移步爱发电


18.

渡海春江撑着伞回到家中,在玄关甩去雨水,扑面而来一阵浓郁的蜂蜜暖香,期间糅杂了她所不熟悉的陌生的木质香调,她稍稍好奇地往征司郎的房里探了一眼,便没再多言。

伞被插入门口的铁桶中去,春江蹲下,将踢乱的鞋整好,世良的运动鞋往往习惯性放在老远,她将它拎过来,掸去灰尘,放入鞋架中,那恰好是渡海上方的位置。

继而春江去到庭院,雨势已然小的迷蒙,墙头花盆里种下的果苗,于雨后天晴的当下冒出了首颗圆润且稚嫩的果实,即便稍稍青黄,还未透出成熟的色彩,却提前展露了良好的形状。

她阔别一年的儿子带着礼仪周到的下属回家拜访,哪怕故作疏远,于母亲的她来看也不过是欲盖弥彰。只是双方不说,她也不问,年轻人通常有自己的想法,春江笑笑,只是她想坦白也不会太远。

她回身过来,看见立在身后的世良雅志。年轻人庄重却羞赧,衬衫扎入家居裤里去,他对着春江扑通一声正坐下来,而春江只静静注视他。

沉默不代表中立,沉默代表支持现状。

果然,她想,这天来的很快吧。


-END-

 

好长,终于写完了,虽然比较粗糙,但是我写过单篇里最长的了,有点感动,想把它印成厕所读物收藏(闭嘴吧)

这章太长了lof直接屏蔽我了只好走链(/再见

有几个点我很有感触,单独写出来,就当是我自言自语,有感触的欢迎聊天。

  • 首先我只看了BP drama,没有看原著,dr因为线比较多,人物塑造其实不够饱满,全篇最立体的角色在我心里是高阶。渡海前期极力表现这个人技术多么牛逼性格多么恶劣,其实仔细品品,渡海是还有一点小调皮和幼稚的,整个人过分自信所带来为人处世上的傲慢和刻薄。但渡海其实是个蛮温柔的人,不管怎么闹,医生就是要救人这条大准则是各方面正确的。他对世良(以及高阶)是真的真的挺好了,我个人觉得,是属于那种,哪天世良不见了,会花两分钟思考他去哪里了的那种好?所以说,片尾对渡海台词的描写虽然在情理之中吧,作为冲击性结尾最好的了,但对同人发展就有点不太友好,我一直写的时候都不知道突出渡海哪方面性格好ORZ

  • 个人感觉渡海辞职后再怎么磨平棱角,有时候说话的习惯还是不会变的,他一定会比在东城大时候收敛很多,但性格不会大改,该尖刻的时候说话一定还是很尖刻,至于有姑娘说我写的很温柔hhhh可能是我写的时候脑内都有对白,然后一句一句翻译出来,日译本来就稍微有点软,所以不像直接写国内同人来的这么顺畅吧hhh

  • 世良对渡海就是那种,不怎么喜欢的人,结果要一起工作,正好越工作发现对方越牛逼,好像也没有特别难相处,那就忍一下呗。他对渡海的印象也很片面,直到渡海做最后那场手术,然后陡然发现渡海不是他想的单单傲慢,市侩,刻薄,他有七情六欲,他会恨。就像生活中的老实人偶尔发了一次火,不怎么喜欢的人突然给了你一点恩惠,对个人的印象几乎是天翻地覆的。否则渡海之前那么多次濒临要走的边缘,世良一次也没有阻拦,为什么偏偏在最后要他留下来,他看到渡海的心,真实感觉到这是个“人”,正因为他目睹对方的脆弱与失败,才自觉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吧。

感谢大家一路的喜欢,暂时不会写了,并且我这个人爬墙是跑酷级别的,所以关注我的粉丝盆友们都要慎重啊!

比起蓝手红心我其实更喜欢评论hhhh希望大家拿评论砸死我

祝各位明天七夕节快乐❤


评论(80)
热度(87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姜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