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如何,忘我实多

  姜浦  

【林秦】如何优雅地告诉妈妈你出柜了(《心动综合症》番外)

《心动综合症》番外  正文部分戳

因为见林妈妈这段实在没法和正文画风统一,就拎出来单写,作为番外,又傻又短又没逻辑,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。

*

林涛同秦明商讨了一下,终究决定近期向林母摊牌,这可苦了两人,林涛摁亮电视,却在沙发上枯坐一整晚,秦明看上去不动喜怒,实则内心稍稍忐忑,午夜三时爬起来,照例去倒咖啡。

“你还没睡?”

“哦,不打紧,明天也是节休。”

“有想出什么方法吗?”

“还没,”他垂头丧气,“你说,问大宝会不会好一点?”

秦明从善如流地倒入咖啡豆,研磨的动作倏忽凝滞了:“她相亲九次都没有成功,我不觉得她的意见会有任何参考价值。”

林涛低头笑出来,这话不能让大宝知道,否则明天法医科又是一场腥风血雨,李大宝跟了秦明快一年,怼人技术一路过关斩将,现在怕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。

他毫无头绪,只得拿出手机不知所为地翻着,锁屏、开机、锁屏、开机,然后想到什么一般拨了电话,在冗长的忙音期间站起来,端过秦明的咖啡倒掉。

“这么晚了不要喝咖啡,去睡一觉吧。”

秦明对此举非常不爽,他一脸无可置信地瞪大眼,叉腰倚着操作台,可惜林涛什么也没看见,他扭过身去,电话接通了。

“喂,小张啊,是我,有些问题要问你。”

小张一人呆在冷冰冰的值班室里昏昏欲睡,冷不丁收到林涛的电话,起初以为是鬼来电,后来察觉不是,他胆战心惊地接起来,生怕队长找自己的错处,一面思忖着平时的工作,应该没有什么大漏洞需要林涛深更半夜来提点才对。

结果他的队长开门见山向他讨教关于见家长的问题,小张挺起胸膛,他作为刑警队唯一结了婚的男青年在这时终于有了一点优越感。

“我觉得吧,还是要抓住第一印象,见家长当天穿的体面点,不用太时尚,朴素、简单、亲和、休闲才是最好的,给老人们做一顿饭,送些礼物,平时多走心,记得常常去看看二老,让他知道您对象体贴又孝顺,也就差不多了。”

林涛谢过他,把手机放下,从秦明那处接收到探究的眼神,他硬着头皮摇摇头,参考价值不大,毕竟秦明在林妈妈心里的形象已经足够好了。

 

趴在沙发上听深夜电台,不知不觉便睡过去,翌日清晨阳光扫进窗扉时林涛被手机震醒,他打开一看,林妈妈连续给他发了十二条微信,第一条问他收到昨晚的祝福了没有,怎么不回发一个,到末尾几条逼问他人呢怎么不回消息。

林涛头皮一紧,敲了两个字过去:刚醒。想了想,又问:怎么,有事??

林妈妈回信很快,她说:「秦明在做什么?」 

望望床上熟睡的人,林涛将窗帘拉的严严实实,站起来把卧室的门阖上,他发过去:…在睡觉啊。

「他能比你起的晚?别骗我」

林涛心说我怎么敢骗你,恐怕秦明是黎明前堪堪睡着的,他最近刚忙完一项案子,昨天又担心了许久,想来睡的也并不好,不知在做什么梦,眉头是紧皱的。

「妈,您到底什么事啊?」

「也没什么事,你阿姨她同事女儿和你差不多大,昨天我看了她照片。」

林涛握着手机,心里咯噔一响,赶忙反驳她,可林妈妈打字速度奇快,迅速又飞来一条。

「不是我说你,三十岁的人了,恋爱也不谈。」

林涛回复:您别忙活了,我工作很累的,不好拖累人家女孩子。

「就是你这样,害小秦跟着你,也不谈个对象。」

林涛一时好气又好笑,没绷住发过去:你怎么知道他没谈?

一秒便成功了,林涛少有地唾弃了一下自家网速为什么这么快,想撤回也来不及了,林妈妈有些激动,打来一串感叹号。

「小秦有对象了?!!!!!!」

「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瞒着我!!!」

「他也是,为什么不和阿姨说?」

「你见过人姑娘吗,长得怎么样?」

林涛想自己好歹也是一局之草吧,于是动动手指:挺好的。

「性格不会也和他一样内向吧??」

……那没有。

「哦,活泼开朗类的啊。」

…嗯…

林妈妈问完这些没了回音,林涛左等右盼不见回话,便站起来,拍拍裤腿先去洗漱了,期间他发现胡子长了不少,本想用剃须刀刮干净,一转念思及秦明还睡着,便忍下来了。回到客厅时,发现手机上静躺着一条消息。

林妈妈说,我现在就过来看你们。

 

林涛闯进卧室,他对要叫醒秦明这事有极大的负罪感,凑的近了能明显见到对方发青的眼圈,面容消瘦,俱是疲累的标签,他摇摇秦明的肩膀,爱人极其浅眠,迅速醒过来了,他脸色不好看,刘海柔软地垂下来,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神色。

“秦明,我妈妈要来了。”他说。

秦明迷蒙地眨眨眼,他揉了一把额头,脸上留着困倦的神色,但又似乎已经全然醒来了,嗯了一声,从床上跳下来,径直走进卫生间,林涛目光掠过他背影,他的背肌几乎是绷直的。

洗漱完毕后秦明清醒了点,方才他刚起床,反应能力并不灵敏,现在他坐在沙发上,双手交叠,认真计算起林妈妈要来这一事实会带来怎样的效应。

“你昨天打了电话,有什么收获?”

“哦,没什么大的,”林涛回应,“小张说,给家长做顿饭。”

秦明沉默了,他和林涛无论谁都不会做饭,他会用刀,但切开鱼肚子与人肚子应该是不一样的,他想了想,说,不然去饭馆吧。

点点头,林涛同意了他的议案,接下来他想,问题是如何挑选一家适合见家长的餐馆,这回秦明妥协了,他摆摆手,“问李大宝,反正她勉强也算是个女的。”

林涛忙活了半天,终于从大宝嘴里套到好吃实惠又近的饭店,他拾掇一下行装,给林妈妈发消息解释自己和秦明今天在哪等她,俯身下去在茶几前找车钥匙,直起腰板,发现对方已经回复了,一条语音,2秒的。

他点开来——

“我都到你们家门口了,快出来开门!”

林涛吓掉了手机,他忙不迭冲至门口给林妈妈开门,林妈妈提了一篮水果,见到林涛先唠叨一句你胡子怎么这么长了不理一下,他歪歪脑袋,什么也没说,只把母亲引到客厅里。秦明在那正襟危坐,他依旧套着西装三件套,头发一丝不苟,袖口整洁,在林涛看来是常态,折射入林妈妈的眼里可是有女孩子提携的证据。

她满意又欣慰地微笑。

“呃……我和老秦刚订好饭店。”

“吃什么饭店,没必要,就在家里吧,本来也就是来看看你们。”林妈妈说,“好久没见你和小秦了。”

秦明低下头,林涛连忙把话茬接过:“老秦刚醒,还困呢。”

“人家是在忙事情,你呢,我微信里说的事考虑地怎么样了?”

他嗫嚅:“不怎么样,不合适呗。”

林妈妈见他对这种事似乎真的没兴趣,便放软了语气,循循善诱道:“林涛,妈妈也是担心你,你什么时候能像秦明一样让我省些心呢,我也没有什么要求,你开心就可以了,只要你喜欢,人家又好,有时能管管你,不需要长得太漂亮,严谨内敛一点的……”

秦明只得摸摸手表,今早两人急匆匆起床都不曾开空调,他首次觉得龙番的冬天这样冷,心口的血液一滴滴冻起来。

“我喜欢就好?”林涛想,这择偶标准怎么听怎么怪,问题到底在谁?

林妈妈点头。

“要严谨内敛一点的?”

“你喜欢就行。”

“那……那种独立自主,还很出众的人,有一技之长的。”

“当然可以了。”

“有点死板,哦不是,我是说守序守时,还带洁癖的,像老秦这样的呢?”

林妈妈只觉浑身舒泰:“原来你早就有目标了,早和妈妈讲嘛,再说小秦怎么了,小秦不好吗?”

他笑了笑,大抵是做好了迎接狂风暴雨的准备,学着苍蝇搓腿,尔后一把握住秦明的手,说:

“秦明很好,所以我喜欢他。”

 

林妈妈:!!!!!!!

她面沉如水,眼角瞟过年轻人交叠的手掌,秦明已经将头拧开,不愿与这个亲若生母的女人对视,可他并没抽回自己的手,反而坚定的,毅然决然地回握了一下。

“你是说认真的?”

林涛严肃而诚挚,他停顿半晌,再开口时他的语气无比虔诚:“是。”

林女士来来回回打量着这对小情侣,直至秦明抬眼对上她的目光,她才揉揉眉峰,将面色缓和下来,说:“……可以啊。”

林涛:!!!!!!!!!!!!!


-完-

每每看见有GN留言说好喜欢我(的文)我都感动的要跪下!!

评论(53)
热度(1099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姜浦 | Powered by LOFTER